close

男孩愛不釋手的線上遊戲 就在:

 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)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,兩岸政策處理得不好,民進黨即使2016執政,也不能穩定;民進黨現在九合一選後正強的時候,是兩岸政策最好的調整時期。 謝長廷今天在主持的廣播節目指出,台灣的兩岸政策要有60%以上人民支持;現在民進黨的支持度約30%,國民黨也只有約30%,民進黨要去尋求60%以上的共識,這才是台灣共識,才有辦法與大陸展開談判,有強而有力的民意基礎做後盾。 他說,台灣共識就是台灣多數人的共識,一定是包括民進黨、也一定包括國民黨;台灣共識一定是超越黨派。 他認為,台灣共識絕對不是民進黨共識,絕對包含國民黨的,在他看來,是包含國民黨的「中華民國」,「國民黨都說中華民國,我們都說台灣,他們有他們的支持者,我們有我們的支持者」,但是,中華民國就是台灣,中華民國等於台灣,這樣合起來應該就有60%、70%的支持。 謝長廷說,中華民國從何而來,「就是憲法嘛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好、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好,不管誰,就是根據憲法選舉、宣誓,所以一定要遵守憲法,「你不遵守憲法,軍人可以把你當成叛亂捉起來」,這一定要面對現實去處理,遵守憲法,若要改,再來改,「不能說跟我不一樣,我就不遵守,這就構成矛盾了」。 謝長廷也認為,民進黨2016應該是會贏,雖然有人說民進黨兩岸政策若不改不會贏,但他認為「這個也不一定」;兩岸政策美國能接受、中國能容忍,當然是最好,但若民進黨政策不能滿足這些條件,是不是2016選舉就不會贏?他認為「不一定」。 他說,國民黨現在氣勢低、找不到人選,說不定民進黨也會贏,但若美國、中國的問題處理得不好,即使執政,也不能穩定,要穩定,還是要有一個穩健的兩岸政策。 至於兩岸政策何時調整?謝長廷認為,民進黨現在九合一後正強的時候來調整,是最好的,若是很弱時才要反省,反被人認為沒自信,是選輸了才調整,「選贏時,我不是怕輸、我是贏,為了負責任,我來調整,這是最好的調整時期」。1040407
arrow
arrow

    vvn33bx91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